調整大小untitled.bmp

 

匈牙利有一位叫卡莫楓巧布的人説:「我大致用了25年的時間學習了16種語言,10各種達到能説的程度,另外6種達到能翻譯專業書刊、閲讀和欣賞文藝作品的程度。我把自己漫遊外語天地所獲得的心得體會總結成十條」

 

1.學習外語一天也不能中斷。倘若確實沒有時間,哪怕毎天擠出10分鐘也行,早晨是學習外語的大好時光。

 

2.要是學厭了,不必過於勉強,但也不要扔下不學。這時可以改變一下學習方式。比如把書放到一邊去聽聽廣播,或暫時放下課本的練習去翻翻字典等。

 

3.絶不要脱離上下文孤立地去死記硬背。

 

4.應該隨時地記下並背熟那些平日用得最多的慣用句。

 

5.盡可能的「心譯」你接觸到的東西,如一閃而過的廣告,偶而聽到的話語,這也是一種休息的方式。

 

6.只有經過教師修改的東西才値得牢記。不要反覆去看那些做了而未經別人修改的練習,看多了就會不自覺地連同錯誤的東西一起記在腦子裏。假如你純屬自學而無旁人相助,那你就去記那些肯定是正確無誤的東西。

 

7.抄録和記憶句子和慣用句時要用單數第一人稱。

 

8.外語好比堡,必須同時從四面八方向它圍攻:讀報紙,聽廣播,看原文電影,聽外語講演,攻讀課本,和外國友人通訊、來往、交談等等。

 

9.要敢於説話,不要怕出錯誤,要請別人糾正錯誤。尤爲重要的是,當別人確實爲你糾正錯誤時,不要難情,不要洩氣。

 

10.要堅信你一定能達到目的,要堅信自己有堅強不屈的毅力和語言方面的非凡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