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1.jpg

北韓北朝鮮發射的「飛行物」(飛翔体)已於五日上午十一時卅七分飛越日本東北地區上空,因無墜落物危及日本的情形,日本政府並未發出以地對空愛國者飛彈(地対空誘導弾パトリオットミサイル(PAC3))攔截(インターセプト)摧毀的命令。東京當局確認北韓發射之後,隨即表示遺憾(遺憾),並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厳重に抗議し),首相麻生太郎(あそうたろう)也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けんかを売る)

 

北韓於十一時卅分左右發射的「飛行物」,照原定計畫越過秋田縣與岩手縣的上空,飛行物分離後的第一節物體1段目)是在十一時卅七分左右,墜落(落下)在秋田縣西部二百八十公里的日本海,第二段則墜落在日本東部二千一百公里以外的太平洋上。

 

日本政府發言人(スポークスマン)、内閣官房長河村建夫(かわむらたけお)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此舉是對日本嚴重的挑釁,也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国連安全保障理事会)「要求北韓停止與彈道飛彈計畫有關的所有活動」之決議,日本將促請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決議,至於發射的是人造衛星(人工衛星)還是彈道飛彈仍待査明。

 

日本也將單獨對北韓採取制裁措施(経済制裁)。日本於三年前就全面禁止北韓船隻入港及商品進口商品と特定船舶入港禁止),此項制裁措施(措置)原本到本月十三日截止,但因北韓這次的挑釁舉動,日本決定將制裁期間延長一年。不過由於北韓仍有來自中國的物資支援,因此有不少人質疑日本經濟制裁的效果。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海軍將領金田秀昭(かねだひであき)對此表示,北韓發射的到底是飛彈還是衛星,可能要看回收的墜落物,並分析神盾艦(イージス艦)、雷達(レーダー)等收集到的數據(データ)後才能判斷,不過如果美軍的情報無誤,北韓此次發射任務已宣告失敗打ち上げ失敗と発表した

 

金田指出,北韓於一九九八年已成功試射大浦洞一號彈道飛彈(テポドン一号),這次的試射也可看出,北韓已具有發射中長程彈道飛彈(長距離弾道ミサイル)的技術,將對東亞地區安保造成嚴重威脅(平和と安全を脅かす)

 

靜岡縣立大學平岩俊司教授則指出,北韓這次的發射成功,對內可誇耀北韓的軍事力量,提高領導人金正日(キム・ジョンイル)的威望,對外可增加與美國等軍事大國談判的籌碼(政治的駆け引きの道具)。至於聯合國安理會能不能通過新決議案來制裁北韓,還要看中國與俄羅斯(ロシア)是否會行使否決權來庇護(ひご)北韓。

 

摘自2009.4.6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