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untitled.bmp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トム・クルーズ)要拍西部片(西部映画)?沒錯,而且還是重拍改編自真人實事的經典名片「虎豹小霸王」(明日に向って撃て!)。有趣的是,要和46歳阿湯哥一起扮演江洋大盜的伙伴,正是他的山達基(サイエントロジー)「教友」,55歳的約翰屈伏塔(ジョン・トラボルタ),兩人私交(個人的な交際)甚篤,相信合作拍片一定默契十足(呼吸がよく合っている)

 

好萊塢一直面臨創意瓶頸(創作の行き詰り),不是翻拍(リメークする)其他國家的作品,就是重拍過去的經典電影。人氣一度下滑的「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最近靠「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ワルキューレ)扳回一城(人気を挽回した)。該片成本7500萬美金(約台幣248440萬),光在美國就撈回了8306萬美金(約台幣275140萬),評價也不俗(評価もかなりいい)

 

拜此之賜,阿湯哥現在手頭上要籌備的劇本脚本就有8個之多,但目前最有可能加速籌備進度的,則是新版「虎豹小霸王」。

 

保羅紐曼(ポール・ニューマン)在世時,阿湯哥曾私下向他請益(教えを請う),討論翻拍新版事宜。保羅紐曼表示「樂見其成」,希望他能順利殺青(クランク・アップする)。但沒料到保羅紐曼去年9月撒手人寰(お亡くなりになりました),無縁看到阿湯哥的新版。阿湯哥表示,當年看「虎豹小霸王」時才8,就深深地愛上這個故事,所以對這個劇本格外有Fu

 

阿湯哥認為片中這兩位江洋大盜(銀行強盗)有種浪漫情懷,是當代電影作品中少見的角色。所以由他經營的聯美影業(ユナイテッド・アーティスト)奪下翻拍權(リメイクの権利を買った),不假借其他片廠,他更不惜降價演出。不過也有人透露,經濟不景氣,好萊塢A級影星們的薪水全打折,阿湯哥自減片酬也是合理的。

 

至於片中兩位主角,阿湯哥當然是化身當年33歳的勞勃瑞福演(ロバート・レッドフォード)的日舞小子(サンダンス・キッド),而保羅紐曼44歳時演出的劫盜頭目布屈卡西迪(ブッチ・キャシディ),則由體態高大的約翰屈伏塔出任(出演)

 

摘自2009.4.7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