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untitled.bmp

為什麼打越洋的國際電話1分鐘要價90元?原因是打進去的100國際台,專門提供「國際叫人服務」,語言不通又想聯絡國外親友,只要給客服人員英文名字和往前的國家城市,客服人員會幫忙連絡找到國外的親友,等到雙方通上線(相手に繋げた後才開始計算電話費,而這些客服人員至少得精通6種語言,語言能力媲美外交官,月薪6萬元以上,是一般客服的2.5倍。

 

電話客服人員(電話交換手でんわこうかんしゅ):「首3分鐘是265元,從第3分鐘開始每分鐘是64元,這樣可以嗎?」

天啊,講什麼電話要這麼貴。電話客服人員:「菲菲小姐在嗎?請你幫我轉接服務人員,我想要確定飯店房間號碼。」

什麼都能通,別誤會這可不是0204拓展國際市場,而是電信業者的國際叫人服務,想找國外親友,英文、日語都不通,打進100國際台,有專業客服人員幫你搞定。電話客服人員:「請問是大阪第一飯店嗎?這通電話來自台灣。」

電話客服人員:「美國911事件,造成整個通訊沒有辦法通的,所以很多客很心急,想知道他們在那個家人的安危,那時候就透過我們,去做一個轉接的動作。」

 

看看2位資深ペテラン客服,資歷至少20年以上,語言能力媲美外交官除了精通英語、日語、國語、台語,和廣東話和韓語6種必備語言之外,還自修法文、德文,因為語言能力超強,薪水當然三級跳,平均月薪6萬,比一般客服25多了2.5倍,人才昂貴,想在全世界找人都難不到她們。

 

電話客服人員:「那時候我就接阿富汗(アフガニスタン)這個國家,然後阿富汗這個國家又沒辦法直通,所以那時候我們必須透過法國,再透過法國(フランス)再轉接到另一個國家,才能接到阿富汗,有時候接到阿富汗可能要一天兩天。

 

確定找到外國親友,通上線才開始計算電話費,100國際台成立將近50年,在過去通訊不發達的年代,想找國外親友只能撥打100,再靠人工撥接,全盛時期人數超過400人,但隨著網路發達現在縮編只剩40人,還得24小時輪班,現在通信四通八達的現代,100國際台服務性質已經大於營利。

摘自TVBS 2009/05/05 1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