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000000.jpg

 

「流行樂之王」ポップ界のスーパースター麥可傑克森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的哥哥傑米隨後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麥可於洛杉磯(ロサンゼルス)時間下午226分逝世,目前死因暫定是心肌梗塞(心不全),確切死因尚待法醫確認。由於他過去並無心臟病史,美國媒體(米メディア)已開始追査是否與藥物有關,傑克森家族的律師布萊恩奧克斯曼表示,麥可可能有處方藥上癮的問題,而警方正在找尋失蹤的麥可的私人醫師,他在25日上午1130分左右,幫麥可注射止痛劑Demerol,一個小時後麥可昏倒送醫而死亡,如今醫師行蹤不明。

 

麥可的律師布萊恩25日下午指出,麥可傑克森過去因為背痛及部骨折等病,一直服用止痛藥,為7月演唱會這段排練時間也在服藥止痛。家屬則懷疑注射過量是麥可的死因。洛杉磯法醫已展開驗屍工作。麻醉科醫師指出,Demerol是強效嗎啡類的麻醉劑,在台灣屬第二級管制藥品,會讓使用者有欣快感,容易成癮的問題。

 

麥可傑克森50年傳奇生涯,留下的不僅是驚人的唱片銷售數字和無可匹敵的排行榜紀録,還有結合特殊舞歩、風靡全球觀衆的舞台表演魅力。首創以劇情電影手法拍攝音樂録影帶「MV」的行銷概念,更革命性地帶動唱片工業進化,他還是美國演藝史上第一位真正突破種族藩籬的超級巨星。

 

在家中9個孩子排行第5的麥可,6歳就被父親送上舞台,加入4個哥哥的表演團隊組成「傑克森5兄弟」(ジャクソン5を結成した,麥可11歳那年,這個靈魂美聲團體已經成了黑人音樂重鎮摩城唱片最暢銷的組合。

 

不過一直要到結識昆西瓊斯クインシー・ジョーンズ之後,麥可的個人歌唱事業才出現更上一層樓的轉機,1979年昆西幫他製作了跳槽Epic唱片(エピック・レコード)的第一張專輯「牆外」オフ・ザ・ウォール,獲得評論與市場大好評,1982年,再推出「顫慄」專輯,這張曠世經典引起爆炸性的迴響。

 

「顫慄」スリラー完美融合節奏藍調(ブルース)、搖滾(ロック)、靈魂(ソウル)、放客與流行樂(ポップ),世故的歌詞搭配麥可純真激越的嗓音,還有革命性的音樂錄影帶拍攝,催生出「比利珍」(ビリー・ジーン)等連續5首冠軍單曲,銷售超過6500萬張,葛萊美獎グラミー賞12項提名、8項獲獎,全球巡演隨即展開,麥可以他的「月球漫歩」(ムーンウォーク)走入超級巨星(トップスター)之林。

 

在媒體瘋狂追逐中,這位從小就被剝奪童年、走唱謀生的天才歌手,可能還是近代狗仔文化的第一位犧牲者,他曾經攀登輝煌的高峰,也曾醜聞(スキャンダル)纏身跌落深淵,出道39年載浮載沈,回到一個人的宇宙,麥可永遠是關在「夢幻莊園」ネバーランド裏拒絶長大的小飛俠彼得ピーター・パン

 

「許多人都以為他們了解我,其實沒有,我是地球上最寂寞的人,有時候我會因此覺得傷痛而哭泣,事實上應該,我因為成為我自己而哭泣。」麥可如是説。

 

★★★★★麥可傑克森的人生大事紀(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さんの足跡)★★★★★

1958829:出生於印第安納州インディアナ州蓋瑞市(ゲーリー)

19628月:與4位哥哥合組結成傑克森五人組出道(ジャクソン5でデビュー

19693月:傑克森五人組與底特律(デトロイト)黑人經營的唱片公司塔姆拉莫頓(スティールタウン・レコード)簽下第一份合約。麥可・傑克森主唱的「ABC」,「I'll Be There」讓合唱團登上流行歌曲排行榜第一名(全米チャート1位に送り込むという快挙をなし遂げた)

1970年:宣布單飛,但傑克森兄弟合唱團仍未解散。

19798月:推出由昆西瓊斯製作的第一張個人專輯ソロアルバム「牆外」,銷售1100萬張。

198212月:發行專輯アルバム「顫慄」,包括「比利」及「Beat It」等7首金曲,全球銷量5000萬張。

1984年:拍攝百事可樂廣告時燒傷臉部(ペプシのCMでライブバージョンを撮影中、頭部に大きなヤケドを負ってしまった)

1985年:創作名曲「四海一家」ウィ・アー・ザ・ワールド,所得善款捐助對抗非洲飢荒難民救済チャリティー

1987年:發行專輯「飆」バッド,銷售2600萬張,結束與昆西瓊斯合作。

1988年:推出自傳「月球漫歩」。

1990年:首次在公開場合戴上手術面罩。

1992年:發行專輯「危險之旅」デンジャラス,銷售2200萬張。

19938月:遭13歳少年的父親指控猥褻少年にみだらな行為をしたとして提訴された,最後庭外和解。

19945月~19962月:與貓王艾爾維斯・普萊斯里エルビス・プレスリー女兒麗莎・瑪莉・普萊斯里リサ・マリー・プレスリー結婚,後來以離婚收場

19956月:發行專輯「他的歴史」(ヒストリー)

199611月~199910月:與37歳護士黛比・羅威(デビー・ロー)結婚,生下2子普林斯・麥可(プリンス・マイケル)及芭莉絲・麥可・凱薩琳(パリス・マイケル・キャサリン)

200110月:發行專輯「萬夫莫敵」(インヴィンシブル)

20027月:指控多家唱片品牌剝削藝人,特別是非裔美國人。

2003131:遭蘇富比拍賣公司指控積欠2幅畫170萬美元款項。

200323:在「獨立電視台」(ITV)播放的紀ドキュメンタリー「與麥可傑克森共同生活」(Living with Michael Jackson)中宣稱,從未侵犯兒童,僅共寢而已。

20031118:加州夢幻莊園遭警方突襲;發行專輯「獨一無二」(ナンバーワン)

20031119:渉多項猥褻兒童罪名遭通緝少年への性的虐待容疑で逮捕

20031120:向警方自首,被捕戴上手,短暫羈押後獲得保釋。

20031218:猥褻兒童罪名正式遭到起訴起訴された

2005613:所有罪名被判無罪性的虐待罪などの裁判で全面無罪評決

200935:宣布將在倫敦ロンドン舉行一系列標榜「最後謝幕」的復出演唱會復帰コンサートを行う

2009520:延後復出演唱會。主辦單位表示麥可傑克森的健康「好得不得了」。

2009625:心臟停止在洛杉磯去世(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