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00.jpg

不久的將來是一個充滿著仿生代理人(代理者)的世界。電影中機器代理人的概念就是讓人類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極限挑戰,卻不會因意外而死亡,當然連需要出生入死的警探、軍隊人人都有機器代理人。更酷的是,代理人外型、性別還可任君選擇。而且毎個人都有個機器人替身(身代わり),大家只要在家裡面遙控(遠隔操作する)不用出門,就可以在外面約會工作,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在外界的形象,大家生活上溝通交際的其實都是機器人(ロボット)布魯斯威利(ブルース・ウィリス)在科幻驚悚片SFスリラー映画)「獵殺代理人」(サロゲート)扮演湯瑪斯葛聯邦探員FBI捜査官)一人分飾兩角(二つの役に扮する),童山濯濯(まるはげ)的就是本尊(本人),頂上有毛的是他的機器代理人,不但看起來比本尊年輕,頂上毛髮濃密(髪の毛がふさふさしている),臉上一點皺紋都沒有,還有過人的體能,跑得遠、跳得高,幾乎打不死,而且還要自己追殺自己。這個看似已經邁入烏托邦(ユートピア)理想國度中萬無一失的制度,卻因為有使用者連續離奇慘遭殺害的命案發生(陰惨な殺人事件)而引起關注,因為身在家中理應毫髮無傷的使用者卻連帶死亡,於是需要布魯斯威利與朗妲米契爾(ラダ・ミッチェル)飾演的珍妮佛聯邦探員聯手辦案。除了靠外型外見區別,還得靠表演層次的細膩區別來説服觀衆,可是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

 

兩人首先拜訪製造仿生代理人的VSI公司,首先他們必須了解看似安全的仿生代理人,如何會導致使用者在連線狀態致死的狀況,尤其是其中一位死者恰巧是VSI公司創辦人萊納坎特之子,這可能是仿生代理人上市十五年以來的第一樁謀殺案。兩位探員在訪査的過程中遭遇到許多阻撓,有來自VSI公司部不肯配合調査,更有反對仿生代理人制度的人類做亂,湯瑪斯葛還因為太過深入査案,他的機器替身遭到損毀,他的肉身也一樣受到傷害。原來萊納坎特在幾年前與公司股東意見相左,最後竟遭到公司開除,萊納坎特從此音訊全無。但卻暗地裏資助人類社會裏的一位先知,意圖造成人們對機器人的反感,更因長久以來心中依然無法平復喪子之痛,陰謀透露網路殺害全體人類,兩位聯邦探員要如何解除危機呢?

 

最近「代理人」的戲碼在好萊塢很夯(大ブームした),大導演詹姆斯柯麥隆(ジェームズ・キャメロン的「阿凡達」(アバター)、以及「男女生了沒」(男と女の不都合な真実)男主角傑哈徳巴特勒(ジェラルド・バトラー)的新片「極限遊戲」(ゲーマー)都有類似的代理人情節設定。

調整大小01.jpg 

  調整大小02.jpg

布魯斯威利(ブルース・ウィリス)

調整大小91.jpg

朗妲米契爾(ラダ・ミッチェル)

調整大小92.jpg

羅莎蒙派克(ロザムンド・パイク)

調整大小93.jpg

調整大小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