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0.jpg

南極洲(南極大陸洲)‥地球上最孤立的陸塊(孤立した大陸),位在南緯90度東經0度,600萬平方哩(平方キロメートル)的冰地 6個月的永夜,氣温零下120度,風速毎小時100哩,大自然絶不輕易讓你在這裏存活,在這個酷寒區域,如果你弄丟一只手套(手袋を一つ失ったら),就表示你會失去這整隻手;如果你沒有穿戴極地裝備(極地の装備),曝露在外頭幾分鐘就會凍死(凍死した)

 

冰天血地(ホワイトアウト)描寫凱特貝琴薩(ケイト・ベッキンセイル)飾演美國警官凱莉史塔柯(キャリー)是南極唯一的執法人員,在這氣候嚴酷無情的極地環境(極地の過酷な環境)中,她奉命調査冰層上發現的一具屍體,陳屍地點在美國研究站阿蒙森斯科特基地(アムンゼン・スコット南極基地)及俄國研究站佛斯托克基地之間,屍體已完全結冰(完全に凍った)這具結冰的屍體已黏在冰層上,手臂和腿部都怪異地扭曲,雪中有冰凍的血跡(血痕)原來這名死者是叫做韋斯的美國地質學家(地質学者),是調査隕石碎塊(隕石の破片)的研究小組成員。更進一歩檢査後發現,他身上有多處骨頭斷裂,脚踝(くるぶし)上有隨便處理的新傷口,不過致死原因是胸腔上那條又大又深的傷口(傷跡),是南極常見的一種工具造成,那就是冰斧(ピッケル)

 

如同這宗離奇命案(猟奇殺人事件)是個謎團一樣,他的死亡地點更令人費解(実に難解),位於杳無人煙(人跡未踏)的廣大冰層上,沒有足跡,沒有攜帶地圖,沒有穿戴極地裝備,他到底去那裏幹嘛?這兩年來,凱莉的工作雖然艱鉅但倒是無事,兇殺案當然是如今即將離開的凱莉最不想碰觸的案件,不過把這個棘手難題(てこずる難問)移交給900哩外的麥克默多基地處理也並非可行之道。

 

但這個案件卻使她愈來愈趨近危險。這是南極洲出現的首宗謀殺案,本身就是令人震驚的發現,但這個發現更將她推入詭異神秘的謎團,一個埋藏在冰層下已久的秘密將重見天日(この事件が掘り起こされた)。然而,為了保住這個秘密,有人相信値得繼續殺人。

 

凱莉必須跟時間賽跑,在兇手找上她之前將其逮捕,因為冬季已經逼近(迫ってきた),在南極洲致命的白化現象(ホワイトアウト)下,眼前的東西幾乎看不見,她無法看到兇手,除非兇手已在她身旁。她明白自己角色的處境。她表示:「她瞭解這名死者需要她去査明發生什麼事,不管她是否心甘情願,她的責任感和執法本能使她決定扛起調査的任務。」

 

事實上,凱莉的行李早已打包好(荷作りした),卻運氣很背(運がついていない)地遇上這個看來不易偵破的殺人案件,這使得凱莉的離開計劃只能暫時擱置(後回しにする)凱莉立刻注意到韋斯的小組還有另外兩名成員,他們不是主要嫌疑犯,就會成為兇手的目標,她必須調査他們的動機。同時,加強緊張氣氛的關鍵就是極地的氣候。在這個故事中,你會感到南極洲的原始力量是隨時隨地存在的角色。當你跨出的毎一歩都潛在著毀滅命運時,事情會變得更為棘手,甚至在這裡調査犯罪現場都比全世界其他地方危險,因為行動不便、極寒氣候及求助無門的可能性,毎次你走到外頭,就等於一場冒險。

調整大小1.jpg

凱特貝琴薩ケイト・ベッキンセイル

調整大小2.jpg

調整大小3.jpg

調整大小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