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00.jpg

「美味關係」(ジュリー&ジュリア)可以説是美食(グルメ)版的「慾望城市」(セックス・アンド・ザ・シティ),主要以兩個真實故事(トゥルーストーリー)改編。内容描述1949年梅莉・史翠普(メリル・ストリープ)飾演身高185cm聲音高亢(かん高い声)個性爽朗(陽気)大剌剌(大らかな)美國人37歳茱莉亞・柴爾德ジュリア・チャイルド隨同被美國國務院派遣派駐法國的丈夫保羅(ポール)來到巴黎。她坐下來點的第一道歐陸餐點是美味的比目魚(ひらめ),並且入口之後一下子就愛上了它。之後身為外交官夫人的茱莉亞正愁無事可做以打發時間(暇つぶし)她參加了許多課程都沒有興趣,後來疼她的老公就問她:「那妳最喜歡什麼?」茱莉亞竟回答:「吃!」雖然對於法語和烹飪都只是略懂皮毛而已,於是靈機一動想辦法進入知名的藍帶廚藝學校名門料理学校ル・コルドン・ブルー學作菜。那知事情並非那麼順利,第一天就發現她是班上唯一的女性,不過憑藉著她對烹飪的熱愛,克服種種困難幾多の困難を乗り越え很快的便進入狀況。日後擔任電視烹飪節目廚師,於節目最後都會説上一句「盡情享用!」ボナペティ!=どうぞ、召し上がれ!。她所出版掌握法國烹飪藝術(フランス料理の極意),是一本歌頌滿溢奶油香(バターたっぷり)法國料理之美的食譜(レシピ),在發行48年後意外(思いも寄らぬ)成為美國暢銷書(ベストセラー)

 

50年後在大西洋對岸,艾美・亞當斯(エイミー・アダムス)飾演的茱莉・鮑爾(ジュリー・パウエル),即將面臨30大關,與丈夫艾瑞克(エリック)住在皇后區(クイーンズ区)的狹小公寓内,朋友們在職場中一路高升,她卻仍坐困辦公室隔間中,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閲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毎天按照《掌握法國烹飪藝術524多道食譜做菜ジュリアの524のレシピを365日で作ることに挑戦,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不知不覺中部落格大受歡迎ブログがいつしか大評判に,從此讓她的人生有了改變人生を変えた,為她贏來一紙撰寫美食的出書合約,也讓她脱離了槁木死灰的生活冴えない生活

 

掌握法國烹飪藝術這本食譜中充斥使用大塊奶油(タブーとなったバター)、鵝油(ガチョウの脂肪)、培根(ベーコン)和其他美味食材(うまみの深い素材),在充滿健康意識的美國廚房被視為禁忌。茱莉亞2004年過世,享年91歳,她可能並不意外(驚いてはいない)自己的願景終於達成。根據紐約時報表示她總喜歡説:「哦,奶油不會害你的。(あら、バターは決してあなたを傷つけないのよ)

調整大小01.jpg

梅莉・史翠普メリル・ストリープ

調整大小02.jpg

艾美・亞當斯エイミー・アダムス

調整大小03.jpg

調整大小04.jpg

調整大小05.jpg

調整大小81.jpg

掌握法國烹飪藝術フランス料理の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