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mp

微軟(マイクロソフト)公司新一代作業系統OS=オペレーティングシステム)Windows 7(ウィンドウズ セブン)10/22上午正式在日本上市,微軟三年前推出的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因為運行速度慢(遅くなった),硬體要求高,受到用戸詬病,用戸改用意願也不高,因此沒有帶來預期的換機潮(パソコン買い替えブーム);微軟這次企圖靠「Windows 7」力挽狂瀾,到底能不能給今年年底的電腦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喚回顧客(顧客を再び取り戻せるか),相當受到關注。

 

日本微軟今天在東京的有樂町(ゆうらくちょう)舉辦「Windows 7」開賣儀式,日本共同社報導説,微軟還請到知名偶像明星南明奈(みなみあきな)到場衝人氣。一名徹夜排隊終於買到「Windows 7」的大學生表示,想買到首發版的「Windows 7」留做紀念,當然他也希望Windows 7的操作能更快速

 

微軟最早曾命名(ネーミング)過Windows 1、Windows 2和Windows 3。然後就開始以軟體發布年份命名如Windows 95與Windows 98,而專業版命名為4.0。Windows 2000專業版也是根據發布年份命名的。

 

千禧年按照年份命名的工作受阻。微軟不敢為其新系統命名Windows 01,而命名Windows 2001也不合適,可以想像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年宇宙旅)中那些有關電腦行兇的笑話。因此,新作業系統就成了XP體驗(経験、体験)一詞的不完整縮寫

 

下一個版本(バージョン)再找反應其目標的兩個字母縮寫就困難了,於是就推出VistaVista遭到砲轟(批判された),迫使微軟與之決裂,推出新版本Windows 7

 

微軟對Windows 7命名的官方論據是該版本是第七個版本。從Windows NT 4.0開始算起,跳過Windows 98將XP和2000算作第5個版本,Vista就是第6個版本

 

而微軟Windows總裁史蒂文新諾夫斯基(スティーブンシノフスキー)對此解釋不同,他將Windows 95視為Windows第四個版本,Windows 7是Windows 4.0的後續版本,而不是Windows 95的後續版本(後続バージョン)

 

Windows 7實際上就是Windows 6.1,因為Windows 7只是在Vista上進行了較小的升級,能在Vista上運行的程式也可以在Windows 7上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