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00.jpg

由「金剛」(キングコング)與「魔戒」(ロード・オブ・ザ・リング)的金獎大導演彼得傑克森(ピーター・ジャクソン)最新監製作品,由曾經製作過「魔戒」「金剛」「X戰警:金鋼狼」(ウルヴァリン:X-MEN ZERO的頂尖特效班底以及「變形金剛」(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視覺特效(ビジュアルエフェクト)團隊的最新作品,這部半記録片式(ドキュメンタリー風)外星人版的「變蠅人」(ザ・フライ)勢必帶給觀們前所未有的視覺新體驗(見曽有の体験)

 

第九禁區(ディストリクト9敘述在二十多年前,在南非約翰尼斯堡上空(南アフリカヨハネスブルグ上空に)出現了一架巨大無比不明飛行物體(巨大宇宙空母),這是外星人(エイリアン)首度造訪地球。人類原本以為外星人會發動強烈攻撃(激しい攻撃),或是帶來超先進科技(テクノロジーの大幅な進歩をもたらす)造福地球,結果兩者皆無,反倒是這群外星人在地球淪為難民人類對他們的處置方法仍然爭論不休,政府決定先將外星人安頓在不明飛行物體的底下,規劃此地為第九禁區。

 

然而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這些被稱為蝦怪(エビ野郎)的外星人難民營逐漸變成貧民窟(スラム街),長期無法融入人類社會之中並為人類帶來種種的不便提高對立氣氛(緊張が高まる),於是對外星人的同情漸失各地出現抗議與暴動。將這些維持治安的工作發包給民營的「國聯總部」(民間企業MNU),這家公司根本不顧外星人的福利。倘若MNU可以修好外星人強大的武器,他們便能從中獲利,卻至今都不成功。而啓動該項武器需要外星人的DNA(武器を動かすには異星人のDNA が必要)

 

外星族群與人類的衝突已經發展到最嚴重的關頭,因為MNU開始驅除外星族群離開第九區,該公司的探員負責要將它們遷移到新營地。國聯總部的當地負責人由沙托卡普利(シャルトロ・コプリー)飾演的魏克斯(ヴァン・デ・マーウィ)負責撤離的工作,其中魏克斯無意間接觸到不明液體(正体不明の液体),卻因此染上未知的病毒(謎のウイルスに感染した)DNA發生變化,魏克斯生理上漸漸出現外星人的特徴,後來雖曾被當局以醫療為由送至基地内戒護,但實際上是要活體解剖他以取得外星人的DNA魏克斯在千鈞一髮(危機一髪)之際逃出後卻也很快就成為通緝要犯(指名手配犯),也是最有價値的逃亡者,因為他就是解開外星科技秘密的關鍵。如今魏克斯遭到排斥衆叛親離(みんなに背かれ),徬徨無助(内心ためらいながら迷っていた)之下只能逃往他最為熟悉的第九禁區。

 

在禁區中魏克斯無意間從某外星人口中得知,那瓶不明液體其實是他花二十年才蒐集到的能源(エネルギー),唯有它才能啓動地下室的飛行船回到母艦上後才能以艦上儀器治癒他的病。於是魏克斯與外星人決定聯手(エリイアンと手を組む)回到基地内。幾經波折奪回了能源,但魏克斯為了保護外星人父子,卻無法一起回到母艦上接受治癒(治療を受けられなっかた),於是電影最後除了好朋友紛紛表示已經好久沒見到魏克斯之外,還出現了一個外星人手上拿著一花,想必那就是人人懷念的魏克斯吧!?

 

調整大小01.jpg

沙托卡普利シャルトロ・コプリー

 

調整大小91.jpg

 

調整大小92.jpg

 

調整大小93.jpg

 

調整大小94.jpg

 

調整大小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