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00.jpg

「阿凡達」(アバター)的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中,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資源(リソース),開啓阿凡達計畫(アバター・プロジェクト),以人類與潘拉星球(惑星パンドラ)上的納美人(ナヴィ人)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三米高的阿凡達=即納美人的型態,以利在潘拉星球生存並採礦。山姆・沃辛頓(サム・ワーシントン)飾演的男主角蘇・傑克(ジェイク)他曾是海軍陸戰隊的下士,因傷所以現在只能以輪椅(車椅子)代歩,儘管傑克下半身已經癱瘓(半身不随),但是在他心深處仍堅持自己是一名戰士。之後他接受政府的徴召,穿越無數光年(光年),來到天堂般的潘拉星球上的人類前哨站(前哨拠点),但在這唯美幽境裏,地上爬的、天上飛的、土裏鑽的生物卻隻隻巨大致命。這裏還是一家集團企業的據點,他們正在開採可望解決地球能源危機的關鍵稀有礦物。由於潘拉的大氣裏具有毒性,他們展開「阿凡達計劃」,將人類操縱者的思維與意志,連結到這些可以直接暴露在致命空氣(有毒な大気)中的阿凡達上,遙控它們混入納美人中執行任務。

 

傑克以阿凡達的型態重生後便暫時回復往昔的行走自如,他被賦予的任務就是要設法滲入納美人組織部。後來一名美麗的女納美人奈蒂莉(ナティリ),意外救了傑克一命,讓一切隨之改變。由於長久相處,傑克逐漸被納美人接納,並在學習納美文化的過程中,經歴了無數的考驗與冒險。傑克與奈蒂莉亦師亦友的關係也逐漸加温成了男女關係,也漸漸學會懂得如何尊重納美人的生活,也透過這樣奇妙的體驗逐漸找回自己。

 

隨著開採時間的拖長,集團企業對與納美人的溝通已失去了耐心,甚至不惜發動戰爭強行破壞環境以奪取資源。後來傑克居中協調無效,納美人的精神象徴家園樹被襲倒後,傑克毅然決然不惜任何代價要幫助納美人,一場浩瀚壯烈的世紀衝突於是一觸即發‥導演詹姆士・柯麥隆(ジェームズ・キャメロン)在「阿凡達」之中極力強調環保概念(エゴ概念),相對於人類的執迷不悟(頑迷で非を認めない)更凸顯出人類的無知,在今日地球全面面臨生態危機之際,尤其發人深思。

 

調整大小01.jpg

山姆・沃辛頓サム・ワーシントン

 

調整大小002.jpg

柔伊・莎妲娜ゾーイ・サルダナ

 

調整大小02.jpg

奈蒂莉ナティリ

 

調整大小03.jpg

前右:雪歌妮・薇佛シガーニー・ウィーヴァー

 

調整大小04.jpg

蜜雪兒・蘿格茲ミシェル・ロドリゲ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