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00.jpg

 

「頭號公敵」(パブリック・エネミーズ)故事描述強尼・戴普(ジョニー・デップ)所飾演的1933年美國最惡名昭彰(悪名が高い)的殺人犯兼搶匪約翰・狄林杰(ジョン・デリンジャー)以周詳的計劃及精準的行動搶劫各大銀行,並成為比利・庫達普(ビリー・クラダップ)所飾演的聯邦調査局局長J・埃德加・胡佛J・エドガー・フーバー長官)以及克利斯汀・貝爾(クリスチャン・ベール)所飾演的最頂尖的探員梅爾文・普維斯(メルヴィン・パーヴィス捜査官)的頭號通緝犯。當時沒有人可以阻止狄林杰和他的那幫兄弟,就算他被逮捕入獄,他總是有方法大膽地成功越獄(脱獄),他的個人魅力和挑戰公權力的行為不只迷倒了瑪莉詠・柯蒂亞(マリオン・コティヤール)所飾演的美麗的女友比莉・弗蘭榭(ビリー・フレシェット),而且成為飽受經濟大蕭條(世界恐慌)之苦的平凡老百姓心中的英雄人物,因為他們覺得狄林杰專門搶劫以往剝削他們的銀行,為他們出了一口氣。當時的狄林杰幫可以説是意氣風發(意欲に満ち溢れて),沒有一家他們無法搶劫的銀行,後來的狄林杰幫加入了史蒂芬・葛拉罕(スティーヴン・グレアム)所飾演的變態殺手「娃娃臉・尼爾森」(ベイビーフェイス・ネルソン),以及和喬凡尼・瑞比西(ジョヴァンニ・リビシ)所飾演的搶匪兼綁匪艾文・卡匹斯(アルヴィン・カーピス)合作(結成した)但是當他們以大膽豪氣的作風搶劫銀行的同時,胡佛也在計劃藉由追捕這名惡名昭彰的不法之徒,把他的調査局擴大成全國性的執法單位,也就是日後成立的FBI聯邦調査局。於是他把狄林杰列為美國的全民公敵(民衆の敵),然後派他最頂尖的幹員,被稱為「FBI的克拉克蓋博FBIのクラーク・ゲーブル)」的梅爾文・普維斯率領人馬,大張旗鼓地追捕狄林杰以及他的手下。

 

但是狄林杰幫並非等閒之輩,他們不斷地以強大的火力和機智的反應逃過梅爾文・普維斯的埋伏(待ち伏せする)和追捕,FBI只能靠一群來自達拉斯(ダラス)的幹員,策劃一場史詩般的背叛行動,梅爾文普維斯才能以全新的幹員和更強大的火力逼近他們的獵物。這時候狄林杰知道大勢已去,於是回到他開始搶劫銀行的城市,做最後一次的困獸之鬥,結果終於被普維斯當街一槍斃命繩之以法。但是雖然狄林杰最後難逃一死,但是他死後,一個傳奇人物就誕生了。

 

調整大小01.jpg

強尼・戴普ジョニー・デップ

 

調整大小02.jpg

瑪莉詠・柯蒂亞マリオン・コティヤール

 

調整大小03.jpg

比利・庫達普ビリー・クラダップ

 

調整大小04.jpg

克利斯汀・貝爾クリスチャン・ベール

 

調整大小91.jpg

 

調整大小92.jpg

 

調整大小93.jpg

 

調整大小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