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00.jpg

 

如果你問我看過的電影之中有那些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話,那麼「蘇西的世界」(ラブリー・ボーン)一定是其中的一部了。這部探討生命、探討人生、探討親情的電影之所以令我驚豔(案外おもしろい),在於事先沒有看過原著小説,而是開啓先入觀從電影名稱來想像内容,但實際上卻與電影中的描述有很大落差之故。一向很排斥看恐怖片,甚至驚悚片(スリル映画)也盡可能敬而遠之,所以如果事先知道内容的話,壓根就不會去觀賞吧!?本片是描述的一位叫做蘇西・沙蒙スージー・サーモン的小女生,14歳的她在197312月的某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慘遭殺害。蘇西死後被困在既奇妙又神秘的死後世界,而殺害她的兇手卻仍逍遙法外。雖然急欲報仇以期自己可以全身退到另一個世界,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及陰陽兩地溝通的困難,她漸漸的發現,她必須壓抑想要報仇的欲望,以求希望她的家人能撫平傷痛、繼續過活之間做出選擇。故事一開始是一起駭人驚聞的謀殺案殺人事件,但蘇西甜美、率直、搞笑和勇敢的個性,從死後世界描述整個故事,以非常獨特及私密的角度形容死後的世界,竟使得整個劇情發展成一場充滿懸疑性以及奇異景象的旅程,透過記憶、愛以及希望的凝聚力,轉變成令人驚喜及動容的感情領悟。這部在片尾帶來希望(希望をもたらした)的電影,竟是那麼的教人回味無窮(その感動を何度も味わいたい),尤其是最後一句台詞「我在人世停留了14年,不久便離開了」,真是讓人對她的逝去萬般的不捨。人生心碎的感覺莫過於如此。

 

調整大小01.jpg

蘇西・沙蒙(莎柔絲羅南スージー・サーモンシアーシャ・ローナン

 

調整大小02.jpg

傑克・沙蒙(馬克華柏格ジャック・サーモン(マーク・ウォールバーグ)

 

調整大小03.jpg

艾維蓋兒・沙蒙(瑞秋懷茲アビゲイル・サーモン(レイチェル・ワイズ)

 

調整大小04.jpg

琳(蘇珊・莎蘭登リン(スーザン・サランドン)

 

調整大小05.jpg

理斯李奇レイ(リース・リッチー)

 

調整大小06.jpg

雷恩・佛列曼(麥克英培里歐利レン・フェネーマン(マイケル・インペリオリ)

 

調整大小07.jpg

露絲凱洛琳丹特ルース(キャロリン・ダンド)

 

調整大小09.jpg

喬治・哈維(史丹利圖奇ジョージ・ハーヴイ(スタンリー・トゥッチ)

 

調整大小91.jpg

 

調整大小92.jpg

 

調整大小93.jpg

 

調整大小94.jpg

 

調整大小95.jpg

 

調整大小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