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00.jpg

崖上的波2008年)崖の上のポニョ

 

調整大小01.jpg

(ポニョ)是藤本和葛蘭曼瑪漣的女兒。偷偷離開家時不小心讓自己的頭卡在玻璃罐(頭に瓶が嵌った),而這時救了她的就是宗介,宗介把她命名為「波」。因為舔了(舐めた)宗介的血液而成為半人魚。會魔法和喜歡火腿(ハム)和宗介。會對討厭的人噴水(相手に向かって口から水鉄砲を放つ)

 

調整大小02.jpg

宗介(宗介)是在「向日葵園」(ひまわり園)上課的5歳男孩。個性開朗且頗富正義感(明るい性格で正義感が強く),在懸崖下遇見(出会った)並決心要保護她(ポニョを守ろうと奮闘する)。直接稱呼自己父母的名字(両親を名前の呼び捨てで呼ぶ)5歳即會發送摩爾斯電碼(モールス信号)。名字來自夏目漱石(なつめ そうせき)的小説「門」。

 

調整大小03.jpg

理莎(リサ)是宗介的母親。在日間護理服務中心(デイケアサービスセンター)「向日葵之家」(ひまわりの家)工作。

 

調整大小04.jpg

耕一(耕一)是宗介的父親。航貨物船「小金井丸」的船長。因為工作縁故不常在家(家を留守にしていることが多く、滅多に帰ってこない)用摩爾斯電碼和家人對話。

 

調整大小05.jpg

藤本(フジモト)的父親。以前是人類,不過現在是住在海裏的魔法師(魔法使い)。在海中駕駛自製的「姥鯊號」(自作の潜水艦「ウバザメ号」を操る),有操縱水魚等魔物的力量及張開結界的能力。住在海底的珊瑚塔(珊瑚の塔)。自1907年開始,用魔法淨化、精製海水,從中抽出「生命之水」(生命の水),儲存在珊瑚塔裏的井,藤本想利用「生命之水」的力量,使地球再度來到如泥盆紀(デボン紀)的「海的時代」,不過卻被波奪去全部的「生命之水」。在陸地上時為了防止皮膚乾燥,必須在周圍灑海洋深層水(海洋深層水),被莉莎誤認為是噴灑除草劑的怪人(除草剤を蒔き散らす変人と思われる)

 

調整大小06.jpg

葛蘭曼瑪漣(グランマンマーレ)是波的母親,也是為海洋之母(海なる母)海上的船員們看到其閃亮的身姿稱其為「觀世音」。能自由改變自己的身體大小(大きさを自由自在に変える事が出来る)

 

調整大小07.jpg

辰婆婆&芳江婆婆(トキさん&ヨシエさん)「向日葵之家」坐著輪椅(車椅子)的老人。

 

調整大小08.jpg

的妹妹們(ポニョの妹達)非常喜歡姊姊。幫助波逃出。

 

調整大小91.jpg

婦人是和宗介遇到的帶著孩子的女性(子連れの女性)穩重大方。

 

調整大小92.jpg

 

調整大小93.jpg

 

調整大小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end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